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未接種疫苗 男子染流感死亡

入秋以來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各地氣溫將會明顯驟降,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台南市上周1名男子感染流感後併發重症死亡,由於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261萬劑,僅剩約26萬劑,提醒符合公費資格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免遭流感感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周類流感的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周略升,達5萬700多人次,通常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目前仍處於相對低點。自7月以來,已累計14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5人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上周死亡個案為一名家住台南的84歲男子,未接種流感疫苗,3日發病就醫,5日送進加護病房,10日即不治死亡。

另外,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達2616例,較前周上升2成,台南市疫情則持續下降,上周新增144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台南今年出現大流行可以理解,但高雄去年才經歷登革熱大流行,有豐富的防治經驗,今年再度出現大流行有點意外,昨已開會討論未來的防治作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登革熱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