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女峇里島旅遊 遭狂犬病犬咬傷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天表示,一名台籍女子赴印尼峇里島旅遊,在當地遭狂犬病犬隻咬傷,女子接種破傷風、狂犬病疫苗後,現返國住院觀察中。疾管署指出,截到6月,峇里島累計逾1萬7000人遭狗咬傷,造成12人死亡,提醒赴峇里島旅遊的國人注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這起事件由外交部通知,這名卅多歲女子與七友人同行,11日至峇里島旅遊,12日於熱門景點海神廟前,遭犬隻追逐咬傷,左腿多處撕裂傷,當下導遊即帶她到醫院縫合傷口卅多針,接種破傷風、二劑狂犬病疫苗及抗生素等針劑,並開立口服藥物使用,該犬隻確認染狂犬病,已被撲殺。

羅一鈞說,該女子已在印尼接種2劑,回台後接種1劑,還要按時再接種2劑疫苗,醫療團隊將持續追蹤;依照文獻統計,狂犬病一旦發病,死亡率百分之百,過去有3例分別從中國大陸、菲律賓感染狂犬病後,在台發病死亡案例。

疾管署提醒,民眾至流行地區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如不慎遭動物咬傷,請以肥皂及大量水清洗傷口15分鐘,迅速就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狂犬病 破傷風 抗生素 疾管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