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鼠糞惹禍? 肉販染漢他病毒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定病例,是北部五十三歲男性肉販,本月七日至十一日間發燒、惡心、嘔吐、咽喉痛、食欲不振三度就診,前天至醫學中心才發現感染漢他病毒。二○○一年至今,台灣共有十五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定病例,巿場、夜市工作者及居民是高危險群。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由於這名男子一開始被當成感冒,前天傍晚到台北國泰醫院急診,才懷疑感染漢他病毒並通報;檢驗後確認,目前已痊癒出院。

周志浩說,患者並未被老鼠咬傷,推測可能接觸遭鼠糞尿汙染、帶有病毒飛揚的塵土而感染,原因仍在調查中,同住家人未出現症狀。妻子平時也在市場工作,已安排採檢。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患者工作的市場,今天將由衛生局派員前往清理環境及捕鼠。

周志浩說,漢他病毒為人畜共通,但不會人傳人,傳播宿主為囓齒類動物,尤其是老鼠。患者感染後,潛伏期約數天至兩個月,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惡心、嘔吐、不等程度出血現象並侵犯腎臟,可能休克死亡。

預防漢他病毒,應落實防鼠「三不」:「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清理鼠糞、尿,應配戴口罩及橡膠手套,並用稀釋漂白水或酒精噴灑,消毒作用卅分鐘後再清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漢他病毒 食欲不振 發燒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