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芝加哥爆發致命性腦膜炎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芝加哥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等單位,19日聯合提出緊急呼籲表示,大芝加哥區已經出現六起男性罹患流行性腦膜炎(meningitis)病例,其中一人已經死亡,由於該疾病好發於與同性發生性關係的男子,同性戀以及雙性戀的男性,應盡快施打流行性腦膜炎預防針,以防範疫情擴散。

芝加哥公共衛生局局長茱莉‧莫立塔(Julie Morita)19日表示,大芝加哥區六名感染腦膜炎的患者,全部都是男性,其中五名在芝加哥市,另一名在杜佩琪郡。除了上述已確認患者,還有一名疑似患者正進行確認。

衛生局指出,所有六名染病男子,都與其他同性男子「同床共眠」過,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衛生局及疾病防治中心呼籲所有同性戀、雙性戀的男性,都應該盡快施打腦膜炎疫苗。衛生局強調,特別是HIV陽性的男性,一定要注射腦膜炎疫苗。

如果已經施打過疫苗,但時間已超過五年者,衛生局也強烈建議應該重新施打,此外,由男性變性為女性者,如果與其他男子發生關係,也要施打疫苗,以防萬一。

莫立塔說,流行性腦膜炎是一種嚴重疾病,但已有疫苗可以防治,目前芝加哥衛生局已與疾病防治中心合作,盡可能保障高危險群的生命安全。

根據疾病防治中心指出,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的主要傳染途徑是飛沫與接觸傳染,是一種突然發作的疾病,潛伏期約二到十日,發作時常見症狀有發燒、劇烈頭痛、噁心、嘔吐、頸部僵直、出血性皮疹、粉紅斑、精神錯亂、昏迷、抽搐等。偶爾會出現猛爆性敗血症,發作時會立即出現瘀斑及休克。

由於芝加哥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嘉年華會將在20、21日舉行,衛生局緊急提醒所有高危險群,一定要注意防範感染,衛生局即日起,在芝加哥市3656 N. Halsted St.提供免費腦膜炎疫苗施打服務,有需要者可直接前往。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腦膜炎 皮疹 發燒 HI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