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日本腦炎高峰期 南部又2男感染

天氣炎熱蚊子出動,日本腦炎進入流行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公布南部2名男子感染日本腦炎,分別為南部42歲及58歲男子,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這兩名男子近期無出國史,距住家2公里內均有豬舍、鴿舍、水稻田等,研判可能是在住家附近被感染,目前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現為日本腦炎流行季,請民眾加強防蚊措施,並確認家中幼兒已按時完成疫苗接種,以防感染。

周志浩說,42歲個案於本月4日因喉嚨痛及微咳症狀就醫,隔日症狀改善,但於6日出現昏睡,7日凌晨發燒、意識障礙等收治到加護病房;58歲個案也是本月6日出現流鼻水症狀,隔日晚間發燒,8日下午及晚間至診所、醫院治療,9日持續發燒且意識改變就醫並收治加護病房。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已有3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均發生於南部地區。台灣日本腦炎流行季集中在每年5月至10月,6至7月為流行高峰,感染日本腦炎約30~50%有神經性或精神性後遺症例如脾氣暴躁、性格不正常等。病媒蚊主要是三斑家蚊,一天中叮人的高峰期約在黎明和黃昏的時候,提醒民眾避免在上述時段出沒在豬舍、水稻田附近。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腦炎 流鼻水 病媒蚊 防蚊 喉嚨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