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擺脫呼吸器 罕病男寫小說重生

林豊倫。 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豊倫。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32歲林豊倫罹患罕見疾病,從小反覆肺炎感染住院,去年嚴重到插管住進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生,一度想輕生,他在病中構思小說抗病,返家休養後,創作不輟。

錦河醫院呼吸治療師林培暉說,林豊倫是插管病人擺脫呼吸器的成功個案,靠居家照護,在熟悉生活環境養病,心情變好、減少病毒感染,生活品質也變好,如今林豊倫只有睡覺時配戴面罩式呼吸器,文筆好的他,還可朝自己夢想努力。

住台中的林豊倫,鼻子戴著給氧器,肺活量、聽力都不太好,說不到幾句話就喘,卻努力在電腦前敲鍵盤創作。他說,從小體弱多病,經常感冒、連走路都喘,體育課都跑最後1名,讓他痛恨跑步。

林豊倫直到上大學,才確診是罕病多樣性免疫缺乏症,又因肺炎住院,罹患憂鬱症,他發現「寫小說」可讓心情變好,開始在部落格創作,發表「神的玩笑之龍鳳胎」長篇小說,擺脫憂鬱症。

林豊倫畢業後工作2年,去年舊疾復發住院,今年7月住進加護病房1個多月,靠呼吸器維生;他一度覺得人生就只能這樣,想到寫小說可讓心情變好,手無力拿筆,那用腦構思故事大綱。

他說,有目標後,更有勇氣抗病,對自己的病也有番解讀。近日他返家休養,把病中構思小說化為文字,寄給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感冒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