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唐寶寶」年紀漸長 雙老問題浮現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昨天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雙老無憂~歡喜邁向健康之路」活動,藉體檢與醫療論壇,許「唐寶寶」們一個平安健康的老年生活。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指出,國內有近3萬名唐氏症患者,因為年紀漸長,老化、退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父母親愈來愈老,可提供的照顧相對降低,「雙重老化」凸顯出唐氏症患者家庭需要多重照護服務的重要性。

林美智表示,像唐寶寶這樣的智能障礙者,大概45歲就已進入老年,變成「老人照護老人」的情形。主辦單位安排了「唐氏症與失智症探討」、「唐氏症常見的耳部疾病及聽力缺損」、「唐氏症常見的皮膚疾病」、「成年唐氏症者的視力保健」等醫療講座,讓唐氏症家庭能多了解,進而延緩唐寶寶的老化過程,減輕家庭負擔和憂慮。

唐氏症基金會並請專業健檢人員,設計健康闖關卡,為唐寶寶們進行血液、尿液、身體理學檢查和心理適應調查與諮詢等檢查。一名唐氏症患者非常害怕抽血,因恐懼而哭鬧。工作人員耐心安撫,又哄又勸,才讓他放下防衛。林美智說,唐寶寶與一般人不同,尤其需要更多的關懷,這樣的互動也讓醫護人員更了解他們的需要。

唐氏症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