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小腦萎縮病友 號召為愛健走

侯怡君(前排右三)與小腦萎縮病友號召大家參加「億萬步的愛,健走嘉年華」。 記者張嘉芳/攝影
侯怡君(前排右三)與小腦萎縮病友號召大家參加「億萬步的愛,健走嘉年華」。 記者張嘉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4年前小腦萎縮症病友秀明與先生智勇徒步環島,他們的感人故事被改編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希望希望號召600位民眾為愛而走,一起為病友加油。

28歲的秀秀,父親是小腦萎縮症病友,她兩年前因走路不穩,經常摔得鼻青臉腫,就醫也確診為為小腦萎縮症。花樣年華的秀秀卻得忍受身體不聽使喚的痛苦。

「我最愛爬百岳。」秀秀說,爬山可以欣賞美景,又能呼吸鮮空氣與芬多精,感覺很舒服。她過去曾爬過玉山、雪山、大小霸尖山等百岳,但自從生病後,體重掉了8公斤,別說爬山,連走路都得使用助行器。雖然她現在根本無法扛10多公斤的行李,但她說若身體允許,希望還能爬雪山,那是她的第一座百岳。

為幫病友打氣,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計畫10月22日舉行「億萬步的愛,健走嘉年華」活動,藝人侯怡君昨天出席,她與智勇現場演出電影的精彩橋段,五秒鐘飆淚的精湛演技,讓民眾折服。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李和謙表示,活動當天將號召600人一起健走,每人走13萬步,希望延續秀明與智勇的精神,鼓勵病友面對生命中困境、勇敢對抗病魔。

小腦萎縮症 健走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