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動刀9次躺半年 象腿媽終能邁步

大陸徐女士(右)接受萬芳醫院主任許文憲(左)手術,切除重達4公斤血管瘤。
大陸徐女士(右)接受萬芳醫院主任許文憲(左)手術,切除重達4公斤血管瘤。
記者侯永全/攝影

來自大陸的「象腿媽媽」徐小姐,19歲時小腿開始變粗,之後大腿也跟著腫脹,後來遭醫院診斷為「先天性靜脈畸形合併肢體末端肥大症(KTS)」,經友人介紹來到台灣治療,歷經多次手術總算可以下床行走,一圓「帶孩子出去走走」夢想。

「孩子,我想多陪你出門走走。」一個聽起來微不足道的心願,對於徐小姐來說簡直遙不可及。因病疾纏身,左腿腿圍已腫脹至135公分、重量近50公斤,幾乎是右腿的5倍大,長達3年都沒有出房門,僅能由家人照料,當上海醫院宣判無藥可醫時,徐小姐更顯沮喪,「希望能陪孩子參加一場學校家長會。」

後經媒體報導、友人介紹,徐小姐在去年7月來到萬芳醫院接受治療。萬芳醫院淋巴血管外科主任許文憲表示,徐女士是KTS症候群患者,也是從醫以來最複雜、困難的象腿案例。

許文憲說,患者血管瘤太大、太多,一手術就血流不止,最後歷經9次手術、178次換藥,去除腫瘤後體重減至90公斤,術後也可自由行走,目前正在積極長期復健。

許文憲補充,目前對於為何患有這種疾病尚無根據,粗估每萬人約有一人,但小孩子在2歲前就能正確診斷,家長可以判斷新生兒下肢是否有肥大且有紅色斑點,或是靜脈曲張,如有應立刻就醫追蹤。

徐小姐笑說,出院後就跟先生一同搭台北捷運、到故宮半日遊,回家後一圓全家同遊的夢想。

血管瘤 肢端肥大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