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想陪孩子散步」象腿媽媽來台手術圓夢

從大陸來台就醫的徐女士,手術前後大腿差異極大。萬芳醫院/提供
從大陸來台就醫的徐女士,手術前後大腿差異極大。萬芳醫院/提供

「我想到學校開一次家長會,盡一次當媽媽的責任。」來自大陸徐州的徐珊珊,19歲罹患罕見「先天性靜脈畸形合併肢體末端肥大症」,到30歲時左腳腫如象腿,之後有整整三年多沒出過房門,去年她跨海來台到萬芳醫院就醫,經過半年九次手術治療去除共45公斤的巨大血管瘤,終於可以穿一般衣服、正常行走,她說,「真想帶著孩子到家附近的公園走走」。

萬芳醫院上周安排徐珊珊首度搭捷運、遊故宮,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醫院以外的台灣,雖大多數時間仍坐輪椅,但已經能夠緩慢行走。

萬芳醫院淋巴血管外科主任許文憲表示,徐珊珊曾經在上海接受治療未果,輾轉來台灣求醫,剛到院時整個左下肢腫脹不堪,身上至少有六個巨大血管瘤,體重達140公斤、左腿大腿圍135公分、小腿圍也81公分。

許文憲表示,由於患者血管瘤太大、太多,一手術就血流不止,因此分九次手術,去除腫瘤後體重減至90公斤、大腿圍71公分、小腿圍57公分,終於可以自由行走,但術後還需要長期復健。

許文憲說,這種疾病每萬人約有一人,兩歲前就能正確診斷,家長若發現新生兒下肢肥大且有紅色斑點,出現早期靜脈曲張,應立刻就醫追蹤。

血管瘤 肢端肥大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