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聯合門診/嘴破了,口氣好難聞…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又到了尾牙的旺季,最近應酬很多,牙齦有點痛,刷牙的時候嘴巴刺刺、痛痛的,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我常覺得嘴巴破、吃東西會痛。且最近常打嗝,打嗝出的味道非常難聞,嘴巴裡面也常會酸酸的、臭臭的,有時連喉嚨都刺痛,請問這是火氣大嗎?還是吃太多?使用漱口水會不會好一點?(42歲,商人,台南)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林兆啟答:

患者牙齦痛,恐怕是近期應酬過多、太忙碌導致免疫力下降,有可能是太累火氣大導致的嘴破牙齦痛,也可能因為免疫力感染皰疹病毒,若染上皰疹不一定會以嘴破來表現,有時牙齦會刺痛,建議民眾可以找口腔外科治療,或者若超過兩周都沒好,可以看風濕免疫科進行檢查,是否有免疫方面疾病。

輝雄診所院長劉輝雄答:

現代人吃太多、吃太好,加上壓力很大,因此常會引起胃食道逆流,由於胃酸過多逆流,會侵襲食道、喉嚨,因此有人會覺得食道感到灼熱,喉嚨會痛,還有人口腔味道難聞,或者嘴巴一直有酸味。

因此建議民眾適當紓解壓力,即使應酬多,盡量少吃、少喝,避免抽菸喝酒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不少人因為長期大魚大肉導致消化不良,甚至菸酒等等刺激物長期刺激食道與喉嚨,容易刺激脆弱的食道、喉嚨、口腔。

口腔 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