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日嚼百顆檳榔! 牙齒掉光光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西屯報導】

口腔癌患者李先生曾每天吃100顆檳榔,變成生活習慣,罹癌後苦勸同事戒檳榔,他說:「等牙齒都沒了怎麼吃?」

台中榮總昨辦頭頸癌病友會,從事建築業的39歲李先生現身說法,他吃檳榔超過5年,每天最多100多顆,去年口腔潰瘍1周未癒合,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

他轉往台中榮總查出罹患口腔癌,手術後化療及放射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追蹤中,後排牙齒全掉光。

中榮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程稚盛說,口腔癌好發50歲以上,有人吃半年檳榔就罹癌,可能與基因有關,但不代表年輕人沒風險,曾看過1名竹科工程師25歲即罹患口腔癌。

不少病人尋求偏方,有人宣稱可喝「宇宙光水」,1小瓶20毫升要價5000元,還有人聽信飲用童子尿,到診時張嘴散發尿味,病人有許多心理建設、營養衛教問題都需要照護。

口腔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