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藝人職業傷害大 陳漢典、九孔變髮成掉髮

【聯合報/記者呂盈潔/台北報導】

藝人異於常人,享有比一般人高的知名度與收入,但背後付出健康成本也相對高,且職業傷害百百種,非常人所能經歷。如擅長模仿的陳漢典與九孔,都因變髮傷頭皮;從從(唐從聖)曾為舞台劇經歷生死瞬間,對腦部留下後遺症;馬國畢在節目中塑造壯士形象,卻也對脊椎埋下隱憂。

九孔、陳漢典模仿人物維妙維肖,賣力演出背後,兩人常需要改變髮型,以符合角色外型,但他們同屬敏感性頭皮,長期仰賴造型產品,已出現掉髮及頭皮紅腫等問題,讓他們深感困擾。陳漢典曾採針灸及藥物等方式治療,現除模仿節目外,盡量遠離造型品,以保護頭皮安全。

從從曾參與多部舞台劇、電視劇演出,他2008年參與果陀劇場「我要成名—美好世界」舞台劇演出,在劇中被兩名男舞者向後拋,落地時未站穩,造成頭部嚴重撞擊地面,險在舞台喪命。

他回想起當時情景,仍餘悸猶存,直說「我的命是撿回來的!」至於是否造成後續影響?他坦言「這幾年記憶力明顯衰退,且易疲勞、頭痛」。儘管如此,從從仍不改敬業態度,未推辭高危險性的角色,他說「讓進場看戲的觀眾都值回票價」,強調「觀眾的肯定,是表演動力來源」。

馬國畢在「綜藝大集合」節目中,扛起多人勇闖遊戲關卡的「壯士」形象深植人心,讓他嘗到暴紅滋味,但馬國畢也深知未來恐將付出健康代價,他說「等老了,腰部的脊椎關節可能會出問題」。儘管如此,他仍繼續扮演壯士,無奈表示「藝人要把握賺錢的機會,願意用健康來換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脊椎 掉髮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