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日本腦災台南首例 59歲女發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59歲女子罹患日本腦炎,上個月中發病,目前情況穩定,疾管局兩度採檢確定,是國內今年以來第3個日本腦炎病例。

台灣日本腦炎流行期為每年5到10月,目前是病例高峰期,衛生局提醒尚未注射疫苗的幼兒家長,應該儘速帶孩子注射,必須經常接觸豬、牛、鴿等,有感染之虞的成人,如果沒有注射過疫苗,也應注射。

這名住在新化區的女子沒有出國史,上個月18日發燒、頭痛,就醫後返家休息,隔天病情惡化、意識不清,由醫院通報為日本腦炎,目前已返家休養,疾管局表示是台南市今年首見的日本腦炎病例。

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是三斑家蚊叮咬受病毒感染的豬、牛、鴿,再叮咬人後傳染,經查這名病患住家周圍1公里內,有豬舍、鴿舍及水田,防疫人員已張掛捕蚊燈進行防治,附近尚未發現其他病例。

衛生局指出,日本腦炎病毒感染大部分為無症狀感染,少部分輕微病例會產生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等症狀,嚴重者則出現頭痛、高燒、昏迷、痙攣等症狀,最後導致精神、神經性後遺症或死亡。

腦炎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