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女童罹畸胎瘤 柳丁大、長頭髮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11歲女童腹痛、嘔吐就醫,被檢查出卵巢裡有柳丁般大小的畸胎瘤,手術取出,畸胎瘤已長出皮膚、頭髮等組織,醫師說,患者大約20至40歲居多,很少見到這麼年輕的患者。

郭綜合醫院產科主任朱益志表示,卵巢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細胞的腫瘤,因含有類似皮膚的構造,手術取出後,常能看到頭髮、皮膚、骨骼及牙齒等,而有「卵巢竟然會長出頭髮(或牙齒)」的驚訝。朱益志說,卵巢畸胎瘤成因可能是患者在胚胎時期,一些分化不完全的組織留在卵巢裡,或是卵子在卵巢內發育而成。

這名女童就讀國小六年級,晚餐後突然左下腹劇烈疼痛、伴隨嘔吐,家人送診,醫師以超音波檢查,發現左下腹有直徑約7公分腫廇。

卵巢 頭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