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洗澡肚子痛 掉出20公分肌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49歲婦人洗澡時一陣腹痛,一顆直徑超過20公分的巨大肌瘤,竟然從下體脫出,讓她嚇了一大跳。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醫師表示,這類的肌瘤會有出血等症狀,但患者都以為是更年期而未就醫,才會讓瘤長到這麼大沒有發現,「只要有做過內診,一定會發現這麼大的瘤。」

患者過去持續有出血的情況,但她一直以為是更年期症狀,有服用更年期藥物,症狀時好時壞,後來在洗澡時突然覺得下腹劇痛,一顆紅色的肉球從下體跑出來,且不斷出血,把她嚇壞,急診就醫,醫師檢查發現是顆巨大的子宮頸肌瘤。

郭綜合婦產部部長林大欽說,肌瘤長在子宮頸,向子宮腔體內生長,可能因下垂重力,加上洗澡時溫度變化子宮收縮,肌瘤被排出,因瘤太巨大,連子宮都被拉扯內翻。

醫師檢查,病患不只有子宮頸肌瘤,兩側卵巢也都有巧克力囊腫,子宮內另有腺肌瘤,經過開刀將子宮切除,但保留卵巢。

林大欽說,這名患者生長的肌瘤如早點發現,只須切除肌瘤即可,不必摘除子宮,提醒婦女對於異常症狀仍應盡早就醫。他說,一般直徑10公分以上的肌瘤就稱為巨大肌瘤,這名患者肌瘤達20公分,重約1.5公斤,摘下時比子宮還大見。

子宮 更年期 卵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