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星座與健康/巨蟹易胖 獅子護心 處女多腸躁

後天12宮位
整張星盤除了等分為12個星座外,還會再區分12個宮位的區塊,每一宮都代表每一項人生重要之生活領域,是用來分析每個人在不同生活領域的狀況。
前面所提及的第6宮-奴僕宮,代表著服務與勞動性質的工作,也會顯現易積勞成疾的部位。 迷占星108室:
http://
後天12宮位 整張星盤除了等分為12個星座外,還會再區分12個宮位的區塊,每一宮都代表每一項人生重要之生活領域,是用來分析每個人在不同生活領域的狀況。 前面所提及的第6宮-奴僕宮,代表著服務與勞動性質的工作,也會顯現易積勞成疾的部位。 迷占星108室: http://

【元氣周報/文/希斯莉 Cecily Han】

以整張星盤判斷健康時,除了考慮上升星座的個人天生體質外,還會考慮第六宮——奴僕宮,乍聽「奴僕宮」一詞是用來推論健康的說法有些奇特,一般而言,第六宮主要是在推論工作環境、同事關係、可否勝任工作職掌,因此也涉及到辛勤的工作帶給身體的負荷,可能易積勞成疾的部位。

一般來說,第六宮起點所在的星座位置,在此星座所代表的身體部位,易因勞累而讓健康亮紅燈,所以,查閱了自己的上升星座之後,也可以進一步觀察第六宮所在的星座,以及它代表的身體部位,要好好讓這個部位適時放鬆休息。

巨蟹 易發胖

代表的身體部位:胸腔、乳房、胃部、膽囊、消化系統、女性生殖系統、情緒。

常見症狀:胃潰瘍、消化能力不佳、膽囊發炎等消化問題,以及情緒障礙,女性還要注意乳房、卵巢等部位之病變或腫瘤。

案例1:巨蟹座除了代表消化系統,也代表好口福,許多上升星座在巨蟹座者,通常自己就有一手好廚藝,喜歡下廚烹調美食、邀請親友品嘗。有位巨蟹座的好友甚至遠赴上海開設餐廳,但這些巨蟹座的女性常跟我抱怨,她們最大的困擾就是易發胖,對於好胃口的巨蟹座來說,體重控制會是一輩子的志業。

案例2:另一件讓巨蟹座深受困擾的狀況,就是情緒波動變化大,也因此影響身心狀態。一位飽受配偶壞脾氣與經濟壓力雙重折磨的女性,十多年的婚姻生活經常處在情緒性無理的爭吵中,然而捉弄人的命運,又讓她遭逢天災降臨,長期作為家庭支柱的她,再也承受不了而情緒崩潰,陷入憂鬱症兩年之久,女性荷爾蒙分泌也因而失調,衍生日後慢性病症。

獅子 要護心

代表的身體部位:脊椎、背部、心臟與血液循環系統。

常見症狀: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系統疾病,或是脊椎、背部骨骼彎曲硬化等問題。

案例1:我曾遇過一個特殊案例,一位年紀才30出頭的女性來諮商,她星盤中明顯受剋的獅子座,除了影響到她自己的身體之外,星盤中有關母親及手足的徵象,都易遭受心血管疾病的健康問題。當我做如此的判斷,我也考慮以她的年紀可能尚未體會到這個症狀的困擾,沒想到,僅有約160多公分的她,10年前的體重超過100公斤,經過10年不間斷的努力,只剩下不及當年一半的體重,當年的她因為體重之故,早有高血壓等疾病,母親與哥哥們確實都有心血管疾病,也驗證了獅子座的徵象。

案例2:獅子座最著名的案例,發生在已故企業家溫世仁先生身上,他的上升星座也落在獅子座上,由於他星盤中的獅子座與第六宮的健康徵象嚴重受剋,容易因為積勞的狀況,累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而辭世。

處女 多腸躁

代表身體部位:腹部、腸道、交感神經系統。

常見症狀:腸躁症、腸道感染、營養失調或消化不良、精神緊張失調。

案例1:有回進工作室前,門口有位早到的客戶在等待,我遠遠即見到他的顏面不斷地抽搐,與他打聲招呼後打開星盤,原來這位任職於園區的工程師,他的上升星座就在處女座,當時正逢嚴重受剋,導致他的顏面神經失調。而且,在生活上,他對細節的要求,與另一半習於閒適的生活步調大不相同,這個受剋問題也讓他陷入婚姻危機當中。

案例2:我想,處女座很不喜歡聽見的一句話,就是:「你想太多了!」,我認識很多處女座都相當勤勉好學、知識豐富又擅長分析,他的細心謹慎自我要求,無法準備充分就無法放下心,追求完美使得心情緊張不安,更會因此而影響腸道蠕動,例如腸躁動而拉肚子,這真的是無法避免的宿命性格造成的健康問題。

●上升星座

要了解星座對應部位與健康問題前,請先準備好你正確的出生時間與出生城市等資料,上網查閱自己的「上升星座」(http://astrodoor.cc/horoscope.jsp),再對照內容,就能知道你最需照顧的身體部位。

※延伸閱讀》
.星座與健康/牡羊固腦 金牛護頸 雙子顧肺

【2010/04/04 元氣周報】

心臟病 高血壓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