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額頭「卡彈」 以為長腫瘤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一名病患一直覺得額頭有一塊硬硬的東西,長達半年,一度以為自己長了腫瘤,直到就醫開刀,醫師竟他的額頭取出一顆BB彈。患者才恍然大悟,很可能是幾個月前騎車在路上遭攻擊,造成BB彈「卡彈」在額頭上。

永和耕莘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廖伯武表示,幸好當時這顆BB彈沒有直接打到患者眼睛,而是卡在額骨上,若BB彈再往下幾公分,很可能造成患者失明。

患者表示自己並不玩BB彈,但回想起半年前,行經青年公園附近,感到被異物打到額頭,當時只有些微流血,因此他不以為意。廖伯武說,可能是BB彈卡進皮膚後表皮合起來,被肉芽腫塊包覆,又沒有感染現象,患者才會沒有發現。

幸好後來患者一直覺得額頭怪怪的,摸起來有直徑約一公分的腫塊,而且皮下突出物似乎會滾動,日前才就醫治療。後來醫師開刀取出一顆0.6釐米的BB彈,讓大家都吃了一驚!

廖伯武根據患者受傷位置研判,射擊點應該在二、三樓高處,若距離更近,或BB彈動能越大,輕微者造成淤血,甚至會形成嚴重穿刺傷。

因此,醫師呼籲警方應加強取締BB彈不當使用、惡意傷人,也建議民眾騎車,最好使用全罩式安全帽,才能保護頭頸部等重要器官。

【2009/12/18 聯合晚報】

耳鼻喉科 肉芽腫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