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環境荷爾蒙是啥?在哪?可怕?

【聯合晚報/劉開元】

「環境荷爾蒙到底是什麼? 」雖然許多專家學者呼籲重視環境荷爾蒙的危害,不過他們也認為「環境荷爾蒙」是個太抽象的名詞,民眾不一定會懂。因此建議政府先把「環境荷爾蒙」定義明白,再以比較口語的方式向民眾解釋清楚,才可使民眾深入了解,並加以防範。

立委吳育昇表示,對環境荷爾蒙政府應有一套預警機制,建立管制的優先排定表,以保護人民。

農技產業化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李國欽,認為先把環境荷爾蒙定義清楚,再參考國內外管制,公布周知,並向民眾解釋清楚。

成大教授李俊璋表示,環境荷爾蒙的正確名稱應該是內分泌干擾物質,指外來物質因子干擾內分泌系統,甚至影響全身,這是1996年提出的假說,已證實的確對人體內分泌甚至全身產生危害。

只在食品劃一條縫就微波 危險大

李教授也說,要提醒民眾改正一些錯誤觀念;例如某些超商店員,微波食品時,往往先在食品包裝保鮮膜上劃破一條縫就送進微波爐,這是錯誤作法。因為一些含「鄰苯二甲酸酯類」產品,會因此釋放出來,造成危害。

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表示,建立環保標章更重要,因為有些消費者可能記不住一大堆複雜的化學名稱,但只要知道某些產品是符合環保標章,直接使用,就更方便。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跨部會共同防範環境荷爾蒙是刻不容緩,部會合作,從國際上管制環境荷爾蒙清單,找出優先管制序列,整合並強化國內法規。另外從生產體系本身的管制,建立標示系統,讓民眾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善用民間團體資源來加強消費者教育宣導,提昇國人防範環境荷爾蒙的正確認知。

【2009/11/16 聯合晚報】

荷爾蒙 內分泌 生產 鄰苯二甲酸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