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腿紅腫流膿 是怎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魏忻忻、林宜靜;北醫附設醫院靜脈曲張特別門診主治醫師譚家偉/解答】

Q:腿紅腫又發紫,腳踝後方出現膿瘡,流出黃色泥狀物,不論抹藥吃藥都無效。聽說蜂窩性組織炎或靜脈曲張也會這樣,這可能是什麼問題?(台北讀者甯女士)

A:靜脈曲張是靜脈栓塞導致血液不順暢,血液回流至心臟時不順暢阻塞,所以靜脈外觀會有浮起泥狀;蜂窩性組織炎是軟組織感染發炎所致,患部外觀紅腫發紫,有紅腫熱痛感覺,是完全不同的疾病。

腳踝流出的黃色泥狀物應是化膿物,治療必須先以外科清創手術,徹底清除患部,再加上抗生素藥物,如果沒徹底清除乾淨,可能反覆感染。

此外,如果有痛風,結晶物也可能化膿流出。建議讀者請醫師檢查診斷,對症治療。

【2009/11/15 元氣周報】

靜脈曲張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