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腹部不適 導管忘體內十年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男性患者在10年前,因兩側較大的腎結石,在處理後置放了兩條雙丁輸尿管導管,直到最近因腹部不適就醫,才發現兩側雙丁導管因置放過久,已柔腸寸斷,須多次手術移除乾淨。醫師說,再晚一點恐怕會引發敗血症、腎衰竭。

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朱朗軒昨天說,當初這位49歲男性患者在醫師為其置放了兩條雙丁輸尿管導管後不久,便因胃出血到他院住院,且出院後沒有回原醫院處理腎結石,忘了要取出雙丁導管。

直到最近因腹部不適,回泌尿科檢查,結果腹部X光發現兩側雙丁導管,因置放過久已柔腸寸斷,分別散落於兩側腎、輸尿管及膀胱,必須分多次手術,才有辦法移除。

朱朗軒呼籲結石病友,若有在體內置放雙丁導管,須遵照醫囑按時回診拔除,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2009/08/08 聯合報】

輸尿管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