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室內空氣差 小心病態建築症候群

「不重視室內空氣品質,小心得了病態建築症候群!」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科長劉子云表示,室內空氣若不流通,會讓人頭暈目眩,嚴重者還會氣喘

彰化縣環保局統計,每人一日高達八至九成時間處於室內環境,若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700ppm,會因空氣汙濁感覺不適,1000ppm以上則會感覺睏頓疲倦,若高達5000ppm連續8小時,恐會危害生命。

劉子云表示,室內空氣品質不良可能會引起「病態建築症候群」,如氣喘、過敏咳嗽打噴嚏,依照症狀的表現可分為黏膜、皮膚、神經毒、嗅覺與味覺不適等症狀。

劉子云說,上班族一進公司就是8至9小時,若以121坪、高為4公尺且無換氣設備辦公室為例,有20名員工在此辦公,經過計算二氧化碳濃度在1.5小時就會超過1000ppm。

環保局建議,若是空調系統不佳者,可能造成懸浮微粒偏高,公司升級濾網可大幅度改善;至於建材部分,最好能使用綠能建材,此外清潔劑可能含有甲醛等化學物質,建議改用較為環保或天然的清潔劑。

空氣品質 氣喘 打噴嚏 過敏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