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資訊找查

吃原形食物 改正不良作息雙管齊下 擺脫易癌體質

原形食物 圖/123RF
原形食物 圖/123RF

現代人不良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容易使身體處於「慢性發炎」,形成易癌體質。滄洲教育基金會健康顧問林楷雄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常接觸刺激食物,不良作息的頻率都比過往來得高。容易對人體產生刺激的食物,如加工食品、紅肉、醃漬品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日夜顛倒、熬夜等。

想要趨吉避凶,建議先有計畫性記錄飲食以及生活作息,從中逐漸調整,另外就是增加營養素的攝取。林楷雄建議,記錄生活飲食作息後,若是攝取營養素有困難,才採取額外補充的方式,否則仍建議以吃原形食物來達到營養素的補充為上策。

林楷雄說,身體慢性發炎與癌症的相關性,許多國內外研究都已證實,想避免慢性發炎,除了要避免攝取易發炎食物,也得同時增加攝取營養素,雙管齊下防堵易癌體質。

曾是癌友的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從十年的抗癌經驗中找出抗癌餐盤,他說罹病後首先要做的不是調整飲食,而是調整心態,開心吃、樂觀面對飲食,才有辦法吃進不足的營養素。

韓柏檉將於10月17日,與臺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蔣鋒帆、滄洲教育基金會健康顧問林楷雄,在台中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共同分享防癌抗炎新知,歡迎免費報名、現場提問。

【講座資訊】

主題:癌知識360度-治療、營養、照護,營養學問大

時間:2020/10/17(六)14:00-16:40

地點: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三八六號三樓)

免費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gZXmX

免費電話專線:02-86925588轉2698,相關問題都可以來電詢問唷。

癌知識360 圖/聯合報系
癌知識360 圖/聯合報系

慢性發炎 癌症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