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新聞

高齡化時代來臨!健康宅實現理想退休生活

圖一/「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比照日本頂級健康宅規劃。圖/台灣房屋提供
圖一/「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比照日本頂級健康宅規劃。圖/台灣房屋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預估,台灣老年人口將於2025年達20%,實質進入「超高齡社會」。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指出,有更多銀髮族希望追求更好、更安全及更有尊嚴的生活,高端度假飯店型照護宅應運而生。

「健康地產的世紀來了。」彭培業表示,當65歲以上人口上看500萬人,銀髮族激增的爆發力將擴大「健康地產」相關需求,形成一股強大拉力,因他們正處於人生中最在乎健康的階段,透過實現理想退休生活,盡情享受「第三人生」。

健康地產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日本社區醫療專家山內美奈認為,台灣經歷五波住宅演進,從第一波一層樓平房、第二波五層樓公寓、第三波華夏、第四波豪宅到第五波高端渡假飯店型照護宅,「健康」將成為第五波住宅的核心概念,凸顯擁有度假氛圍的環境、飯店式管理、醫療照護及著重功能整合的住宅成為趨勢。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與知名建築師聶玉璞觀摩了上百個頂級健康養生中心,更走訪北台灣無數塊土地,從基地規模、空氣環境和景觀視野,都用最嚴格的標準檢視,最後選定「關西」打造「亞洲健康智慧園區」。

山內美奈說,藍區調查(Blue Zone)是一項針對全球百歲人瑞的普查,他們發現長壽的秘訣具備地理環境優勢,都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設立於2008年的歐洲綠色之都獎,倡導更好、更健康的城市環境。關西擁有得天獨厚的陽光與空氣,素有「長壽之鄉」美譽,全年平均氣溫約22到23度,PM2.5均值僅為台灣的一半,是一處絕佳的養生好所在。

「後疫情時代,人們更渴望擁有健康的空氣與環境。」彭培業強調,台灣房屋集團歷時七年打造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全區共388戶,距離交流道僅兩分鐘車程,交通便捷,六千坪基地正對南山景致,園區比照日本頂級健康宅規劃。

彭培業坦言,台灣房屋從房仲業轉型為開發商,比起設計規劃軟硬體和營運模式,土地取得是整個開發案最艱鉅的過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進一步整合軟硬體、生活醫療照護、AI智慧、療癒園林、有機餐飲與多元豐富活動,從內到外,每個小細節都不馬虎。

未來園區將配置200人專責投入,包括以自營有機農場生產的餐飲食材,及導入園藝療癒、養生保健關懷課程,提供抗衰老預防中心及預防失智訓練,也特別成立「樂齡事業中心」、護理之家等管理與服務,為因應高齡化時代做足準備,成為台灣的驕傲。

圖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提供精準餐飲服務。圖/台灣房屋提供
圖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提供精準餐飲服務。圖/台灣房屋提供

照護 第三人生 銀髮族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