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庠學先生

是人際負擔還是人際連結?早安圖,圖的不過是彼此安康的歲月靜好!

庠學先生

早安圖,圖安康。
早安圖,圖安康。
圖片來源/LINE群組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朋友在交換LINE的連絡資訊後常補上一句「你不要發早安圖給我喔,晚安圖也不要。」身為半百大叔,狂發早安圖不更坐實了老翁的行為?因此,我總是回應「當然,己所不欲則共勉之。」

由於工作的調動,有些職場的長輩開始傳起早安圖給我,面對職場上具有影響力而無法忽略的存在,掙扎許久,我勉為其難地從其他人的早安圖中找了張滿意的圖回傳。從此之後,每日清晨的早安圖便不曾間斷,節假日還會更換問候語。或許是職務的調動,這類難以忽視的早安圖日漸增加,我的早安圖傳送對象也從一位變成一串。

早安圖,圖安康。<br />圖片來源/LINE群組
早安圖,圖安康。
圖片來源/LINE群組
偶而因為忙碌,也想藉機跳脫早安圖魔咒,卻被長輩直接電話垂詢,擔心我是否出事才沒能回應早安圖,自此,早安圖成為報平安的概念,是生活一切安好的證明。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敢錯過早安圖,即使出國也必須維持早安圖的無縫銜接。

另一位長輩由於久病纏身,偶爾在傳送早安圖之外加上些喪氣的文字,見狀我連忙補上安慰文字,並且每日早安圖均不容錯過。直到前日,從友人口中得知長輩已驟然離世,也說明了兩天來未讀早安圖的意義,往後再也收不到他的早安圖,也似乎更明白長輩早安圖的含意。

早安圖是個奇妙的文化,是長輩與人溝通、問好、關懷的管道,年輕人視為無稽的人際負擔,或許是老人家少數強勢的數位技能,選圖、字型、時令節氣、各類經典語論,構圖美感或許與年輕世代有差異,其中的情感或許多過年輕世代傳遞的笑話與梗圖。

不過,晨昏定省的問候圖實在也過頭,成串的圖片已然成為維繫淡漠社會間的人際連結。早安圖,圖的是彼此安康的歲月靜好啊。

職場 節氣 過年 工作 溝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