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一個人圖鑑

談戀愛CP值太低,改投資粉絲! 唐綺陽「我很難退休,因為有一份熱愛的工作」

在戀愛市場中認賠殺出,唐綺陽說「我不是卅歲就看透」,也曾結婚、離婚,四十多歲也都還在談戀愛。
在戀愛市場中認賠殺出,唐綺陽說「我不是卅歲就看透」,也曾結婚、離婚,四十多歲也都還在談戀愛。
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專研占星廿年,唐綺陽卻在戀愛市場中認賠殺出,「我不是卅歲就看透」,也曾結婚、離婚,四十多歲也都還在談戀愛,只是嘗試過之後,認為不是自己的強項。既然如此,就少投資感情,加上四十八歲那年事業大爆發,更年期也到了,「就更不用想了嘛」。

疫情造成人際隔絕、獨居、少子化成趨勢,這也反應在星相上,有國師之稱的星座專家唐綺陽說,明年起土星進入雙魚座,雙魚也代表退休、隱居,一個人面對自己,預估這個話題將一路被討論到二○二五年。同時,冥王星明年進入水瓶座,代表告別並打破過去,加上天王星的能量,將出現強大的力量顛覆既有一切,重新開創。

專研占星廿年,唐綺陽從星座專家,直播、Podcast、主持節目得金鐘獎,到躍上金鐘舞台當主持人,正面迎向人生一波波挑戰。現在單身的她自認「談戀愛對我CP值很低」,但雖然一個人,卻完全不寂寞,人生重心在事業上,「我直播的時候,有多少粉絲,有多少人喜歡我,大家都會來按讚,要投資哪一個地方?當然是粉絲啊」。

戀愛市場認賠殺出 「我不是卅歲就看透」

在戀愛市場中認賠殺出,唐綺陽說「我不是卅歲就看透」,也曾結婚、離婚,四十多歲也都還在談戀愛,只是嘗試過之後,認為不是自己的強項。她仔細研究自己星盤及認識自己後,認為談感情「代價太大」,她的問題是「自我感覺不良好」,於是過度付出,希望得到對方肯定,「這時候如果沒遇到有良心的人,會容易搞出心病。」

既然如此,就少投資感情,加上四十八歲那年經營網路頻道有成,人氣高漲轉向手機螢幕,事業大爆發,更年期也到了,「就更不用想了嘛」。

現在雖然沒有伴,但「從來都不算是一個人」,很多人在唐綺陽身邊,回家後的一個人是休息和清靜。她很清楚,自己需要動物或是人的陪伴,「但這個人不一定是伴侶」,現在最掛心的是她的貓,很難想像貓有一天會離開,「也許那時候就會覺得孤單。」

唐綺陽很早開始規畫老後生活,因為不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br />林澔一攝影
唐綺陽很早開始規畫老後生活,因為不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
林澔一攝影

不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 買房規畫退休

唐綺陽很早開始規畫老後生活,因為不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於是買房和規畫退休。

卅歲那年,她從接案配音員轉學占星,面對未來的不確定,買下人生第一張儲蓄險,年繳卅六萬元,六十歲後每月領回三萬元。她笑說這是最笨的投資,卻奠定她對未來的安全感,當時想,即使未來遇上通膨,「六十歲以後還有每個月三萬元可以買饅頭吃。」

SARS那年,租客紛紛退租,房東把腦筋動到沒有走的她身上,要漲房租。她當時花了一百萬元裝潢,修繕水電從不曾麻煩房東,自認是好房客。她告訴房東,「疫情大家都在領消費券,漲價不公平」、「我把房子弄得好好的還花錢裝潢」。房東回嗆,「我就喜歡我以前的破爛房子」、「妳走時我還要叫妳把它弄回原本破爛的樣子呢」。

房東讓她徹底感受,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的滋味,於是馬上打給助理說要買房子。「被人踹了一腳」,卻讓她買到人生第一間房。買房讓她更覺得要更努力賺錢,十年後又買下第二間房,這兩間房成為她退休準備最根基的資本。

最近,她買下人生第三間房子,這房子意義獨特,是她從小成長的地方,在有能力後偷偷把老家所在地改建的房子買下來送給爸媽,家人又驚又喜。接下來春節全家人就會在新的老家圍爐,預計有十七個人團聚吃年夜飯,溫馨熱鬧可以想見,對一家人來說是全新的開始。下個目標是買下第四間房,將以年老生活做規畫。

我很難退休 因為有一份熱愛的工作

「我很難退休,因為有一份熱愛的工作」,很多人很期待退休,是對於可以擺脫工作充滿各種幻想與開心,逃避不喜歡的事情。但她反問:每天發呆過生活真的開心嗎?馬上變笨、變呆、變老。退休不該是發呆,不做任何事,應該要找一件對自己重要的事,而且樂在其中,那才是人生。

唐綺陽打算做到「沒辦法做的那一天為止」,身體健康是按下暫停鍵的關鍵。面對顛覆的一年,她也萌發人生後半場的新期待,「想往電商發展」,但絕對會卸下「唐老師」這個身分,也不會是開運商品,期待自己以全新及獨特存在的方式,用新角色與世人見面。

●唐綺陽小檔案

年齡:57歲

職稱:被稱為國師的星座專家

面對一個人,給大家的一句話:我很難退休,因為有一份熱愛的工作

來測退休力

●「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踏出退休準備的第一步:https://pse.is/3uraub

同場加映:

失去摯愛韓良露,朱全斌學習獨自好好活:我想活出男性也能一個人過好生活的典範!

退休準備 離婚 單身 獨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