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黃金獵犬狗醫師 長照機構陪伴爺奶解憂愁

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董事長徐向謙(左一)表示,金色時代住宿長照機構就有寵物治療犬Shirley,在疫情期間陪伴長者及工作人員,發揮極大撫慰效果。圖/天成醫療體系提供
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董事長徐向謙(左一)表示,金色時代住宿長照機構就有寵物治療犬Shirley,在疫情期間陪伴長者及工作人員,發揮極大撫慰效果。圖/天成醫療體系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狗醫師在台灣推動多年,貼心陪伴是寵物治療犬最善長的治療方式之一。位於內壢的金色時代住宿長照機構就有寵物治療犬陪伴長者,這隻可愛貼心的黃金獵犬在機構內造成大轟動,在疫情期間是最佳的解憂者。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徐向謙董事長表示,未來希望能夠「一機構,一黃金特色」,讓金色年代旗下的每一間日照及住宿機構都有黃金獵犬可以陪伴長者,打造大健康大娛樂的金齡時代。

動物性輔助性治療在國外行之多年,國內動物輔助性治療則以狗兒為主,應用領域包括護理之家、安寧病房,長照機構等。常針對老年人的失智症、帕金森氏症及中風病史住民;中壯年為腦傷病患,兒童以亞斯伯格症、自閉症及腦性麻痺進行輔助性治療。而無論國內外的研究,都發現動物輔助性治療對患者產生互助的效益。

「天成醫療體系•金色年代長照法人」15日參加「2022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在金色年代展區中以「狗醫生的金色時代」活動開場,超受爺奶歡迎的寵物治療犬Shirley也現身,Shirley在情嚴峻期間對長者及機構同仁帶來非常棒的撫慰效用。

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董事長徐向謙表示,未來希望金色年代旗下的每一間日照及住宿機構都有黃金獵犬可以陪伴長者,我們的經營運理念就是以「快樂」為服務主軸,改變日照產業生態,打造樂齡、優質健康管理、建立醫養護融合的長期照顧中心。

徐向謙認為,金色年代的大健康大娛樂,是要鼓勵同仁發揮創意,共同激發出大健康大娛樂的主題特色,包括金色夢想樂團、金色活動園藝日、金爺爺金奶奶時尚派對、金色年華懷舊日…等。讓金齡時代的長者們,愉悅、歡欣迎接「吾齡時代」──It's My Turn. 人生隨時再起跑!

中壢天晟醫院社區醫學部黃郁超部長則認為,醫院擁有完整的社區共同照護模式,面對Omicron病毒超強傳播力,體系醫療團隊定期走訪金色年代三家護理之家、五家日照中心,並幫長輩們完成三劑COVID-19疫苗施打,天成醫療體系將醫療照護延伸至長照領域。

治療 長照機構 寵物 照護模式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