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當在貓咪身旁坐下 幾個動作顯示你該識趣離開

如何判斷貓咪是不是放鬆的狀態?ingimage
如何判斷貓咪是不是放鬆的狀態?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貓咪是很有個性的動物,能不能親近牠很看心情,在牠不爽的時候接近,會造成牠的不快和壓力。其實從牠的肢體語言可以判斷是不是好時機,日本帝京科學大學的小野寺教授從貓的動作解析牠的心聲。

※OK的情況

當在貓咪的身邊坐下時,貓咪伸展四肢、眼睛閉上瞇成一條線,鬍鬚下垂,呈現放鬆的姿態,以上皆是「開綠燈」的動作,顯示貓允許人類親近牠。如果貓把前腳或下巴伸過來靠在人身上,代表歡迎的程度更強烈。

※NG的情況

當貓咪不歡迎人類,在牠身邊坐下時,牠伸出的四肢會著地,眼睛睜開,耳朵向後張、尾巴搖擺或敲地,全身呈緊張的狀態。看到這些動作,建議最好靜靜地離開牠身邊。

小野寺教授表示,貓咪這些表達心情的動作,也會對同類使用。當人能夠洞悉貓咪「開綠燈」的心聲,就能在適當的時機和貓咪親近,一起度過放鬆幸福的時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