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養貓日常很花錢嗎?竟還有2項意料之外的開銷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養寵物勢必得花上一筆錢,養一隻貓從出生到終老粗估得花上幾十萬元。日本媒體ねこのきもち也做了相關的問卷調查,統計出伙食、醫療費的平均花費,另外還有一些因應養貓而生的周邊費用。

伙食費

飼主每月給愛貓支出的伙食費為2633日圓(約新台幣688元),零食費為750日圓(約新台幣190元)。許多飼主都會從網路大量訂購,雖然能夠壓低價錢,卻可能造成過期、貓咪口味改變而浪費的情形。

玩具費

對貓咪來說,玩具是和飼主增進情感交流不可或缺的物品,大家每年平均花費2239日圓(約新台幣568元)給愛貓買玩具。

有些玩具會因被頻繁激烈地使用而成為消耗品,需要時常補充替換;有些飼主會用手邊不要的東西自製玩具,這樣能省下一筆支出。

醫療費

根據貓咪的健康狀況,醫療支出的落差非常大。體弱多病的貓每年平均醫療費為29966日圓(約新台幣2500元),頭好壯壯的貓則相對省錢,每年只要花7233日圓(約新台幣1835元)。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日本飼主會幫寵物買保險,以上金額是用保險金折抵後的花費。

寵物旅館

飼主總有全家人都不在家的時候,像是出差、出國旅遊等,就得將寵物寄放於寵物旅館,住一晚平均要1萬日圓(約新台幣2537元),如果家裡養不只一隻寵物,費用又要再往上墊高。

養貓後意料之外的花費

除了花在貓本身的費用,還有一些因應而生的周邊花費,例如貓很容易掉毛,因此很多人會用「黏毛滾筒」這種小物,每個家庭每月平均花1207日圓(約新台幣306元)買來清毛;有些人家為了省錢,會用可重複使用的海綿型集毛器來清理貓毛。

就像對小嬰兒一樣,溼紙巾對於清理貓咪的身體、穢物和排泄物等也是相當重要,每個家庭每月平均花1775日圓(約新台幣450元)買溼紙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