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不是所有狗狗都喜歡散步!獸醫教讓愛犬不再怕出門的訣竅

狗狗散步示意圖。記者李政龍/攝影
狗狗散步示意圖。記者李政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在新冠疫情肆虐最嚴重的時期,飼主無法帶愛犬出去散步,這讓好動的狗狗相當難受。很多人都以為所有的狗狗都喜歡散步和外出,但獸醫指出並非如此,並分享如果狗狗害怕或厭惡外出,該如何改善和引導。

Q:狗狗喜歡散步以外的「外出」嗎?

A:除了單純散步以外,狗狗也喜歡和飼主一起上山下海,但還是要看狗狗的性格,喜歡遠行的當然開心,然而也有不喜歡出門的狗狗,有些也會看天氣和心情而定;就跟人有不同的個性和偏好一樣,狗狗亦然。

如果狗狗不愛出門,除了單純好惡,也和「面對未知」、「不習慣」等缺乏外出經驗有關。

Q:如何讓狗狗喜歡外出?

A:生物對於未知抱持恐懼和警戒心是正常的,即使有些狗狗本身性格就是好奇心旺盛,但大部分的狗會因缺乏外出經驗而心生畏懼。

如果因為疫情無法外出,可以藉此機會讓狗狗在室內或家附近進行未來外出的準備和練習,例如讓牠們習慣搭車、坐手推車或進入寵物外出包、在不同場合也能進食和排泄等。

有些狗狗變得厭惡外出,多半是因先前突然被主人強迫帶出去,尤其是性格膽小的狗狗,必須從小地方改變,因此推薦從室內開始練習。在愛犬能忍受的範圍內,在室內給狗狗進行各式的外出訓練,相信總有一天就能和飼主一同開心出門。

⭐️「寵物健康我守護」最後一週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