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疾病

42項人用抗生素開放寵物使用 其中6項須專案申請

農委會與食藥署,針對開放42項抗生素治療寵物,其中6項需要專案申請。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與食藥署,針對開放42項抗生素治療寵物,其中6項需要專案申請。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寵物專用抗生素不足,為讓寵物使用抗生素治療,農委會防檢局經專家會議評估後,提出42項人用抗生素提供寵物使用,經數次協商後與食藥署達成開放使用共識,但其中有6項屬人用後線抗生素,必須向防檢局專案申請。

防檢局表示,目前抗生素及專案申請流程、申請書等已公布在防檢局網頁/主題專區/獸醫師專區/「獸醫師專案申請人用藥品治療動物之暫行替代品項」,防檢局表示,獸醫師使用抗生素治療動物,將秉持專業審慎使用。

目前共有593項衛福部核准的人藥部分供動物使用,至於抗生素部分,過去使用一直有疑義,這次達成42項抗生素使用,增加毛小孩診治用藥的品項、管道及方式。

防檢局表示,目前也修正動物用藥品檢驗登記審查準則第12條附件5,簡化晶體輸液產品檢驗登記應檢附文件,同時縮短參考國外已上市產品的年限,將上市10年以上的藥品可檢附科學文獻替代,改為5年,放寬動物用藥品檢驗登記門檻。

防檢局說,另外,因應國內動物用輸液(例如生理食鹽水等)不足問題,選定動物體液中已存在、活性成分造成毒性有限,且無藥物殘留疑慮的物質,修正動物用藥品檢驗登記審查準則,簡化晶體輸液產品檢驗登記應檢附的文件,鼓勵人用藥品業者及動物用藥品業者皆能登記動物用輸液產品。

動物用藥 抗生素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