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自在獨立

一個人的旅行/熟齡族自由行怎麼準備?專家建議做好「這幾件事」減少糾紛

熟齡族喜歡親近山林。圖/讀者提供
熟齡族喜歡親近山林。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個人旅行對時下年輕人非常普遍,但其實熟齡族群也是一個人旅行的生力軍,不論跟團還是自由行,不論是出國還是國旅,愈來愈多熟齡人士投入這場大人的冒險,旅行是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只要出發,永遠不遲。

專家建議

愈來愈多人自由行,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指出,旅遊消費型態確實發生轉變,自由行人數增加,連帶像餐券、門票、機場接送、當地一日遊規畫、代訂餐廳等「單一旅遊元件商品」也熱銷,過往只接團客的旅行社,也一改營利模式增加許多自由行衍生商品。

不過,今年第一季旅遊消費糾紛統計,最多的也是單一旅遊元件商品相關糾紛,李奇嶽提醒,自由行雖方便,但出國前仍要做足功課,盤點好自身的國際移動能力、語言能力等,若不做功課,找景點、餐廳可能繞一個小時都去不到要去的地方,做足功課才能旅遊自在。

李奇嶽提醒,自由行不論國內外旅遊,都要投保旅遊不便險、旅平險等,規畫要去的景點、餐廳;若要出國,要先查好當地國的駐外辦事處,或台灣國人旅外的投訴電話,手機網路、通話都要確保能夠使用,落地後餐廳、司機、住宿旅館的聯絡方式,要確保網路暢通,才能用Google定位導航,也要讓人找得到你。

●來測退休力:https://pse.is/3uraub

不論是不是一個人,都要準備老後,好好生活。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來看你的退休準備夠不夠。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出遊遇混亂!紀金山重新探索自己 「原來我還會這個」

一個人的旅行/52歲遭遇工作瓶頸+健康警訊!小娟透過打工換宿在旅途中重生

一個人的旅行/誰說熟齡不能獨旅!「大人的冒險」是挑戰也是享受

責任編輯:陳學梅

熟齡族 退休準備 自由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