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自在獨立

退休CEO照三餐問「吃什麼?」惹怒妻!5建議改心態,退休男人別成家中大型移動家具

今周刊幸福熟齡

男人退休後要能夠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能安排生活,否則無所事事,又言語無味,又要出張嘴管東管西,那麼就難怪要被女人斷捨離了。
男人退休後要能夠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能安排生活,否則無所事事,又言語無味,又要出張嘴管東管西,那麼就難怪要被女人斷捨離了。
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社群媒體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查,問所有的網友「你最想要斷捨離的是什麼?」結果最多答案的竟然是「老公」!

雖然網友們有一點玩笑性質,但是也反映了一個現象:熟齡婚姻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也顯現出熟齡女性跟先生之間期盼的是各自獨立的生活,希望能夠擁有各自可呼吸的空間,最好朝「婚內獨立」的路途前進。

尤其當女人越來越獨立的時候,男人也必須要學習獨立,不能事事依賴老婆。男人退休後要能夠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能安排生活,否則無所事事,又言語無味,又要出張嘴管東管西,那麼就難怪要被女人斷捨離了。

熟齡夫妻追求婚內獨立

其實夫妻生活了大半輩子,對方什麼樣的習性應該都瞭若指掌,經常一句不經意的言語就可能刺傷對方,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誰也改變不了對方,既然誰也不想為誰做改變,那就乾脆各自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

話不投機卻也不到離婚的程度,若要再繼續過日子,要嘛就是改變自己往對方靠近,要不就是在一起但互不干擾。若喜好、興趣、朋友和社交圈無法同步,就各自獨立,家庭的聚會一起過,但其他喜好、社交,大家相互尊重為要。

你有你的朋友圈,我有我的,誰也不要勉強誰,可能也就相安無事。最怕的是有一方想要依賴另外一方,那就讓想獨立生活的人充滿了雜訊和無奈。

在現實生活上,男人退休之後依賴老婆的比例較高,因為男人的重心都在工作上,一旦離開職場一時難以適應,回到家就等著看老婆會幫他安排什麼活動,此時老婆也早就獨立慣了,多一個人在旁邊指指點點或是問東問西,還真得很煩。

此時男人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讓自己培養興趣,幫忙做家事,變得獨立及有趣一點,才會讓老婆覺得窩心,願意納入自己生活圈。

女人最恨男人只出一張嘴

年輕的時候大家有體力、有工作,各忙各的,尤其有了小孩,有一段時間可能重心不在配偶身上,而是以小孩為中心,當時大家有個共同目標,不至於距離太遠。但隨著小孩越來越大、離家之後,越來越多時間要和另一半相處,而當先生長年專注在工作,對家庭的參與時間甚少,一旦回歸家庭不再工作時,才是兩人重新面對面的時刻。

女人是比較情感導向的動物,情緒豐富又願意分享,所以有擁有姐妹淘和閨蜜的群組較多,情緒上也比較有出口,長期下來和姊妹淘之間建立了不可動搖的默契,所以女人在心靈上是比較健康的。

相對男人在職場通常必須自我承擔,很少會對同事分享喜怒哀樂,長期下來學會了隱藏情緒不會分享,因此也甚少有知心朋友。離開職場回到家,就期盼太太可以幫他安排一切,女人最討厭的就是男人只出一張嘴,不幫忙家事也就罷了,偏偏還期盼太太幫他打理一切。

退休CEO惹怒太太,5建議改心態

我一位朋友分享她CEO先生退休之後,每天問她最多的話就是:中午要吃什麼?晚上要吃什麼?要不然就是問她什麼東西在哪裡?她因此無法自在的跟姊妹淘約會,經常心有罣礙,總是趕回家料理先生的三餐。

終於有一天,她忍無可忍跟先生發飆,說出了「你就不能自己出去吃嗎?」、「東西你就不能自己找一下嗎?」、「我不是你秘書!」一連串的心裡話。

所以退休的男人一定要自我警惕,不要變成家中的大型移動家具,不要只動口不動手,請告訴自己不是CEO了,並謹記下列幾件事:

1、一定要勤快一點,分擔家事,將自己回歸到新入職場的新人一樣,多做就對了。

2、將太太當老闆,以太太為中心,太太快樂了自己才會快樂。

3、多發展自己的興趣,出去上課學習或運動,或實踐一個夢想,不要天天呆在家裡。

4、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學習女人的姐妹淘精神,男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兄弟幫。

5、多讚美太太對你有好處。

如此一來,夫妻每天都可以分享自己在生活上的學習和心得,幸運的話,雙方的興趣相同,可以一起互邀參加,朋友圈理念和氣味相投的話,也可以相互介紹重疊聚會,這樣的男人,才不會變成女人斷捨離的對象。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參加完小孩幼兒園活動後,我確診肺癌末期!49歲母:想陪孩子長大、和先生一起退休享受我們的世界

她罹精神病、善忘,卻60多歲看起來像30歲!擁有忘記智慧,活在自己快樂裡,好過活在別人眼裡

「一輩子跟活死人沒兩樣!」他聽爸爸話當公務員,臨終卻抱憾…子女成年後,接納與欣賞就夠了

退休 斷捨離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