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社會連結

2023退休力論壇/中高齡入職場帶更多價值 統一超經理林宸碩:產生「三心高人」效應

統一超商人力招募經理林宸碩參加聯合報、元氣網舉辦的「2023退休力論壇-以防萬一,活到一百歲」論壇,針對「如何達成友善全齡管理職場環境」議題進行分享。記者曾原信/攝影
統一超商人力招募經理林宸碩參加聯合報、元氣網舉辦的「2023退休力論壇-以防萬一,活到一百歲」論壇,針對「如何達成友善全齡管理職場環境」議題進行分享。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高齡族群進入職場,好處多多!統一超商人力招募經理林宸碩參加聯合報、元氣網舉辦的「2023退休力論壇-以防萬一,活到一百歲」論壇中分享道,他在執行該公司「樂齡專案」,鼓勵全台7-11門市多雇用中高齡店員時觀察到,中、高齡族群若進入職場,可幫助「防大腦老化、失智」、「防退休金不夠」、「防無聊」,也可「防缺工」,無論對高齡者本身、對整體就業市場,都能帶來更多不同好處、價值。

林宸碩表示,在2018年12月該公司推行樂齡專案時,許多店家招募新進人員,還是以年輕人為主,但透過樂齡專案,希望可以開啟另一個人力資源市場。

經過兩年的努力,林宸碩也觀察到,45歲以上中、高齡族群進入職場,可以產生「三心高人」正面效應,所謂三心是指中、高齡族群往往比較有「耐心」、「同理心」,也常對客人「主動關心」,且「穩定性高」,不少更是「銷售達人」。

林宸碩舉例,曾有超商店長分享,有一名中高齡女性店員很會賣東西,曾一個月賣出七十多台氣炸鍋,銷售數量之高,令人印象深刻,詢問之後才了解,這名女性店員有在經營社區媽媽群組,她常使用氣炸鍋烹煮超商冷凍食品,也常分享使用心得,因此吸引許多社區媽媽的注意。

對於「如何創造對中、高齡族群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議題,林宸碩認為,針對中、高齡族群,可進行職務再設計,且工作時間也可控制在4到6小時,擬定學習計畫表時,也可從簡單、單純項目開始,再進階到複雜項目。在統一超商收銀櫃台,也有設減壓墊,當店員需要久站,膝蓋也比較不會痛。

其他像逐步引入自助收銀機、AI導入ibon多功能事務機等,都是很友善的設計。期待更多中、高齡族群加入職場行列,也希望雇主、店長可以多給中、高齡族群一點機會,讓職場環境共榮、共好,市場缺工問題也可大幅改善。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