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學會手機短影音 樂齡族成人氣王

在拍攝、製作短影音的時候,主題、構圖都非常重要。圖/邱衣玄提供
在拍攝、製作短影音的時候,主題、構圖都非常重要。圖/邱衣玄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只要一堂課,就能學會現今流行的短影音拍攝、剪輯及上傳,樂齡族也能趕上流行!

「哇,這是妳做的短影音?好好看!怎麼做的?」60歲陳姐很會拉二胡,歌聲很好聽,住都會區不能太頻繁展現才藝,直到學會做短影音,她嘗試將自己拉二胡、唱歌的聲音錄下來,搭配遊山玩水的風景照,加上簡單特效,做成一支好看、好聽的短影音,作品一發布,她馬上變親友人氣王,與晚輩也有話題可聊,整個人更有自信。

陳姐例子,讓擔任婚攝視覺統籌,有豐富攝影、短影音教學經驗的邱衣玄印象深刻。邱衣玄說,當許多親友知道陳姐會做短影音,便常邀請她幫忙做短影音,更搶當短影音主角,所以陳姐現在的生活非常充實、精彩。

在聯合報退休5力課程「手機攝影系列—開啟美學新視界」系列課程裡,邱衣玄將引導學員從基礎開始,先學習腳本的結構及邏輯,再一步步了解剪輯技巧、特效運用,並協助學員獨立完成一支短影音作品,讓學員除了有能力輕鬆打造專業短影音、迅速掌握衝人氣密碼,也可了解最新流行的短影音製作。

「短影音開頭黃金3秒,是吸引人的重要關鍵。」邱衣玄解釋,短影音播放時間多在1分鐘內,若要迅速吸引注意,首要之務就是找到吸引人的題材,像退休大哥、大姊想分享過去在職場、專業工作上的觀察、心得,或是寵物、旅行、美食、養生經驗等,都是很好的題材。她期待藉由手機短影音課程教學,讓更多人了解如何透過一支手機,加上App的輔助,打造短影音魅力新「視」界。

手機攝影系列5堂課 開啟美學新視界

課程時間:

3月17日(日):讓照片說故事-人物篇

3月24日(日):跟攝影師一樣思考-環境篇

4月11日(四):在餐桌上旅行-美食篇

4月18日(四):從零開始,輕鬆打造專業短視頻!

4月25日(四):從新手到高手,讓你的短視頻更上層樓!

上課地點:

3月17日、24日 / 4月18、25日: 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新館3樓)

4月11日: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新館3樓)

洽詢:02-8692-5588轉2070或5869

報名:https://shih5869.pse.is/5lkc43

責任編輯 辜子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