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以巴衝突恐致國內缺藥?食藥署盤點:7藥證將受影響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升級,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升級,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升級,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衝擊全球藥品供應鏈,台灣恐怕缺藥問題再度加劇。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今表示,國內核准在以色列製造藥物有7張有效許可證,為皮膚局部治療、巴金森病等學名藥,均有替代用藥。

哈瑪斯組織於10月7日發動突襲,截至10月9日,以色列已逾700人死亡,當中不乏平民,以色列已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台灣部分藥品由以色列製造,恐衝擊國人用藥安全。

對此,陳惠芳表示,經食藥署盤點後,國內核准在以色列製造的藥品許可證共9張,均為學名藥,目前仍有效的藥證僅7張,2張已失效;7張藥證分別為皮膚感染的局部治療藥品,如真菌感染的癬症、濕疹等,以及原發性巴金森氏症、復發型多發性硬化症等用藥。

陳惠芳強調,以色列製造的7款學名藥,台灣都有同成分、同劑量、同劑型的三同藥品可通替代,目前評估戰爭暫時不會影響國人用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