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以台灣為基地走向國際 生技女力開發新藥新醫材樣樣來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天(27日)發布2023女性治理白皮書,台灣女性領導者對於「人才」、「地緣政治局勢」及「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關注程度最高。而在疫情期間女性領導者行動機敏,調整營運策略,帶給公司良好的成長。圖/台灣女董事協會提供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天(27日)發布2023女性治理白皮書,台灣女性領導者對於「人才」、「地緣政治局勢」及「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關注程度最高。而在疫情期間女性領導者行動機敏,調整營運策略,帶給公司良好的成長。圖/台灣女董事協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女性領導人愈來愈受重視,台灣女董事協會27日公佈2023年女性治理白皮書,疫情期間女性治理的上市公司EPS有成長比達到五成,比很多上市公司都好,顯示女力已成公司領導不可或缺的人才。參與論壇的生技女主管也相當多,美吾髮•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指出,台灣醫療受限於健保給付,我們以台灣為研發基地,尋找好的商模後,就可以走向國際。

台灣女董事協會舉辦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榮譽理事長蔡玉玲指出,依據統計,全世界女性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佔11.7%,擔任部長22.8%,其中歐洲比例最高,亞洲最少最需要努力;而今天發佈的女性治理白皮書顯示,2022年,女性治理的上市公司EPS有成長的比例達50%,而有女性領導者家數比例達到5成的產業,在調查的23個中佔了18個產業。

由於疫情期間公司治理更複雜,經貿局勢變化更大,女性領導者行動機敏,可快速因應經濟環境變,擔起更多責任,這顯示女力已是企業領導的一方之霸。聯合國17項的SGDs,第五項就是性別平權,顯然女性賦權是重要的議題,論壇也邀請三位總統候選人發表「總統好!開箱參選人的女性治理政策」。

3政黨總統候選人拋女性治理政策 增加續留職場動力

現任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論壇時指出,台灣出現第一位總統蔡英文,在蔡總統底下當過行政院長,現在是副總統,女性的領導者有韌性且不怕困難及挑戰,具更大的包容性;未來自己的副總統人選,女性會是優先考量。

賴清德指出,據調查,女性生產完後9成5會回到職場且保有原本的薪水,50%的公司願意給女性彈性上班,以協助照顧家庭,為了可以減輕家庭負擔,國家政策推出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預算從馬英九的500億到現在1500億元,長照2.0也幫助家庭減輕負擔,就能讓女性持續留在職場,女性才有機治理公司的機會。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指出,自己的小內閣女性佔比為三分之一,女性能力很強,公部門需要帶頭給予「女性賦權」,未來若能當上總統希望中央部會可以達到四成都是女性內閣。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提出,性別平權要分階段,台北市從2019年花3年開始推動性別平等政策,從女性權益保障辦開始,到職場性別平等指標,由內而外,由公而私,達到平權目的。

台灣生技女力崛起 3頂尖女性探討國際發展

論壇的壓軸由3位生技業頂尖女性共同座談,談論「由台灣看世界!生技女力•邁向國際」。6月回台返職的台灣浩鼎生技執行長王慧君指出,在美國多年後返鄉是為了要回饋台灣,我們已帶了9個新藥到全世界,希望可以帶領公司轉向,成功走進國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榮譽副所長曾惠瑾指出,過去10年都在生技新藥領域努力,輔導安克生醫的創新醫材上市,安克生醫是發展超音波AI系統協助醫師診斷,目前已有4項產品有取得美國FDA及歐洲認證,以甲狀腺超音波為例,醫師可以先藉由AI來協助診斷,不用第一時間就利用侵入性細針來檢查,目前全球有300多位醫師已使用甲狀腺AI系統。

目前安克生醫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也正與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進行合作,這套系統可以先利用超音波掃描呼吸道協助診斷,當成快篩的工具之一,曾惠瑾指出,目前台灣生技業非常火熱,很多人也願意來台投資,協助創新醫材邁向國際,是我們重要的工作。

美吾髮•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安克生醫以創新醫材為主,新醫材取得認證的時間大約3到5年取得認證,取得認證時間比新藥短一些,但需要先取得醫師認可,像中生代醫師覺智能醫材的AI很好用,但管理層的資深醫師,不習慣這樣的應用模式,這是醫材在開發上會遇到的問題;另外,由於台灣健保給付受限,因此,我們可以在台灣做好研發,開發好的商模後,走向國際是必需走的路。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葉常菁,她是國內智擎生技創辦人,曾以跨國產學研究經驗,帶領智擎生技開發癌症藥物,兩年前去職後即轉往國外發展,但仍協助國內生技業發展,葉常菁指出,生技業有很多女性的領導人,其能力及韌性都相當優秀,現在是讓國際看見台灣女力的好時機。

(責任編輯:周佩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