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美國癌藥荒波及台灣?食藥署:年底前供應無虞

陳惠芳表示,本次傳出缺藥的品項都是「必要藥品」,若6個月內有短缺的疑慮,藥商有通報義務。圖/本報資料照
陳惠芳表示,本次傳出缺藥的品項都是「必要藥品」,若6個月內有短缺的疑慮,藥商有通報義務。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公布有14項癌症治療用藥短缺,恐波及台灣癌友的用藥安全疑慮。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經過清查,美國公布的清單中台灣近年使用到12項,但盤點後目前皆供應正常,癌友年底前用藥無虞。

食藥署今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FDA列出的14項癌症治療用藥短缺,其中台灣臨床端有12項近年有在使用,但目前都未有通報短缺情形。陳惠芳表示,詢問藥品許可證持有藥商、部分醫院,皆回應目前供應皆正常,這些藥品也都為「必要藥品」,若6個月內有短缺的疑慮,藥商有通報義務。

陳惠芳說,美國本次癌藥短缺,最缺的是「Cisplatin」及「Carboplatin」兩款藥品,經瞭解,是主要供應商的「印度製造廠Intas Pharmaceuticals」,去年底美國FDA查廠時發現生產藥品有「嚴重品質問題」,因此暫停生產。

陳惠芳指出,印度廠供應的「Cisplatin」占美國整體50%、「Carboplatin」則有20%,才導致嚴重的缺藥,不過美國國內仍有包含輝瑞在內的4家藥廠,持續供應兩款藥,但產量無法短時間內接上。不過,陳惠芳也說,經清查台灣「Cisplatin」及「Carboplatin」等藥品的製造廠,並無Intas Pharmaceuticals,將持續追蹤,但目前暫不缺藥。

藥品 食藥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