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部分負擔7月上路醫學中心看診逾千 薛瑞元:不鼓勵直衝醫學中心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今出席衛環委員會參與審查再生醫療雙法。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今出席衛環委員會參與審查再生醫療雙法。記者陳雨鑫/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訂於七月正式上路,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表示,尚未定案是七月哪一天上路。未來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民眾赴醫學中心急診就醫,費用恐逾千,薛瑞元表示,一直以來都不鼓勵民眾直接往醫學中心就醫。不過針對偏鄉地區,可能因僅有單一一家醫院,完全沒有診所可以「分級就醫」,等同就醫被迫漲價,薛瑞元表示,將盤點資源,不過這類的現象在台灣非常罕見。

部分負擔再過三個月即將上路,專家提醒,部分負擔上路對於部分偏鄉地區恐造成醫療排擠。薛瑞元表示,偏鄉地區會因部分負擔而受到影響者,僅有該地僅有一間區域醫院,才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多數的偏鄉地區都還是會有診所或是地區醫院。

薛瑞元說,因為部分負擔上路而增加就醫負擔的事件,應該不太會發生。如果經盤點,確實有類似情形,將會鼓勵診所加入當地的門診,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