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高齡社會

IAGG預測AI將串起高齡美好生活 華碩iHARP、桂冠、元氣網共同推個人精準健康

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在年會向專業人士進行主題演說。
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在年會向專業人士進行主題演說。
攝影/聯合報吳貞瑩

聽健康

00:00/00:00

高齡圈重量級會議亞太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IAGG-AOR)12日在日本橫濱登場,台灣團約有近200人與會,其中高齡權威陳亮恭率領榮陽交團隊近50人前往,並且帶領台灣品牌華碩、桂冠、udn元氣網進入亞太高齡醫學圈,共同秀出台灣健康醫療、AI科技以及媒體衛教結合的軟硬實力,今天陳亮恭受邀擔任大會主題講者,針對智慧科技應用於提升社區高齡照護的研究成果,還將於會議中與夥伴企業首次展示成果。

全球迎戰超高齡社會的挑戰,今年亞太地區老年學暨老年醫學國際研討會上,人工智慧科技成為關鍵字。包括主張多元活動介入預防失智症的芬蘭FINGERS模式,主導研究的Miia Kivipelto教授也預告,FINGERS模式將進展至E-FINGERS與AI -FINGERS階段。

台灣華碩響應年會主題「以創新與眾智打造高齡社會美好生活」,展示虛實整合健康新生態系。此次攤位中展示了結合智慧、創新和個人化三大核心價值的iHARP健康長壽創新平台 (Intelligent, Innovative and Individual Healthy Aging & Rejuvenation Platform),整合醫療方、個人和社區的健康資訊,達到個人化精準健康,建立「新預防醫學」模式,吸引許多專業人士體驗。

iHARP可透過智慧穿戴和量測裝置收集重要的生理數據,整合院內病歷資料和個人問卷,經雲端運算彙整分析資料,有效掌控健康狀態。<br />攝影/聯合報陳韻如
iHARP可透過智慧穿戴和量測裝置收集重要的生理數據,整合院內病歷資料和個人問卷,經雲端運算彙整分析資料,有效掌控健康狀態。
攝影/聯合報陳韻如

華碩表示,iHARP可透過智慧穿戴和量測裝置收集重要的生理數據,整合院內病歷資料和個人問卷,經雲端運算彙整分析資料,有效掌控健康狀態,此外,iHARP可運用在社區居民做群體的健康評估,協助醫護機構即時發現異常狀況,提供遠距照護。

華碩電腦機器人暨智慧應用總經理王恒聰,與東京大學Taro Kojima(左1)教授介紹個人化精準健康的「新預防醫學」模式。<br />攝影/聯合報鍾欣倫
華碩電腦機器人暨智慧應用總經理王恒聰,與東京大學Taro Kojima(左1)教授介紹個人化精準健康的「新預防醫學」模式。
攝影/聯合報鍾欣倫

特別的是,華碩推出的「新預防醫學」模式中,透過「語音認知檢測」能辨別出人工難以察覺的細微差異,分析答題者的聲音特徵、語速、流暢度等,為早期預防認知障礙提供重要參考。

陳亮恭今天將向國際首次亮相,由華碩iHARP結合台灣最大新聞網站旗下udn元氣網的健康資訊、知名食品品牌桂冠的合作成果,以多元飲食學術研究為基礎,用戶只要完成個人飲食習慣及基本數據,經由AI演算,該用戶可獲得精準推播的健康預防資訊及專屬飲食建議,逐步實現高齡精準健康。

高齡社會 飲食習慣 陳亮恭 預防醫學 預防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