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怎麼伴

居隔怎麼伴?/確診日究竟以哪一天為準?是發病當天還是採檢日?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Q:確診日究竟是以哪一天為準?是發病當天,還是採檢那天,或是收到居隔通知單當日,這攸關著居家隔離的出關日期。在五月八日之後確診,只需居隔七天,如果居隔期滿,還沒收到居家照護通知單,那該怎麼辦?

                 

A:確診日為篩檢日當天,按規定醫院必須將確診者資料上傳法定傳染病通報系統,只要進行PCR篩檢,就不會漏掉病例,後續會由各地衛生局及民政單位與確診者聯繫,並開立確診通知單,上面載明居家照護開始及結束時間。              

不過,部分確診者可能因通訊地址有誤,而無法聯繫,或僅自行快篩確診,沒有到院篩檢,以致無法上傳系統就沒有紀錄,更多感染者則因當地衛生單位人力不足,無法及時提供居家照護通知單、關懷包。                                      

PCR採檢日(陽性)為確診日,屬於DAY0,隔日算居家隔離的第一天,如果居隔滿七天,尚未收到通知單,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可以從篩檢日的隔日算起七天後,就可解除隔離。切記一定要過了第七天的深夜12時,也就是第八天凌晨起,始能外出。

諮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加入Line社群】

「居家隔離怎麼伴Line社群」

以上資料整理歸納自「居家隔離怎麼伴Line社群」,感謝眾病友及居隔者提供自己的真實經驗及感受。也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一起加入。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