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王水深養生祕訣/堅持日行萬步 爬山釐清思緒

王水深(中)除了跟家人爬山外,現在醫院也會舉辦相關活動,讓有意願的人來參與。圖/輔大醫院提供
王水深(中)除了跟家人爬山外,現在醫院也會舉辦相關活動,讓有意願的人來參與。圖/輔大醫院提供

王水深行醫多年,年輕時也跟多數人一樣沉浸在工作裡,只能利用假日與家人去爬山呼吸新鮮空氣。「過去都在開刀房過日子,但為了健康一定要運動,接觸爬山後發現,還能幫助我釐清思緒。」王水深說。

王水深工作忙碌,往往回到家很累倒頭就睡,隔天起床又要工作了,沒有時間運動,大多只在周末休假時,帶著家人去爬象山、陽明山。

假日爬完山,王水深都會回醫院看病人狀況,直到50歲那年,他想要用心教導下一代習醫的後輩,「不然以後自己生病時,誰要幫忙開刀?」也從這時開始,他力行每日走一萬步、打太極拳等運動。

「過去雙北著名的山都爬過,也爬過硬漢嶺,但太太的腳因此爬壞,對她很抱歉。」王水深說,即便太太雙腳現在有點不便,還是會在假日爬山,但多會選擇比較好走、有步道的地方,避免大坡度對膝蓋造成較大的壓力。

擔任輔大醫院院長前,王水深看完診,如果有時間,還會在辦公室打太極拳;現在看診結束後,還有會議要開,時間變少,但他仍堅持日行萬步,讓身體保持運動的習慣。

「爬山很好,在過程中,腦袋會突然頓悟,釐清思緒。」王水深表示,除了跟家人爬山外,現在醫院也會舉辦相關活動,讓有意願的人一起參與,是一項不錯的體驗,「希望員工也有好的身體,才有好的體力去照顧病人。

爬山 運動 太極拳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