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養生祕訣/「大腿是人類第二個心臟」70歲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如何放鬆身心

林芳郁假日與家人攀爬陽明山,訓練肺活量,吸收芬多精,放鬆身心。
圖/林芳郁提供
林芳郁假日與家人攀爬陽明山,訓練肺活量,吸收芬多精,放鬆身心。 圖/林芳郁提供

現年70歲的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思考相當靈活,談話邏輯清晰,養身有成,帶領醫院不斷前進。

林芳郁說,「大腿是人類第二個心臟」,因此他每周會到學校、公園或河堤散步、健走,藉由規律的運動,讓大腿維持肌力,增強心肺功能。最重要的是,在定期的散步過程中,常會認識新朋友、增加人際互動,建立社交網路,活化心靈。

在假日,他會與家人一起去爬山,這是更好的肺活量訓練,徜徉在山林中,可以吸收芬多精,同時沉澱思緒,釋放平時工作所累積的壓力,更新身體的細胞,讓心靈放鬆。

聽音樂」是林芳郁的另一種身心訓練。年輕時,他到法國留學,發現指導教授家中總是不斷地播放著黑膠音樂,他因此受到薰陶,養成聽古典樂的習慣。下班後常在家中播放莫札特、巴哈等古典音樂家的曲目,聆聽音樂的過程,讓他相當享受,進而達到身心放鬆的效果。

除了聽音樂,林芳郁也愛唱歌,「唱歌是一種訓練左右腦同步的練習」,必須在唱出正確的文字時,搭配合宜的旋律,還要表達歌曲的情感,這也是一種整合訓練。

林芳郁很愛讀書,不管是辦公室、家中都擺放著大量書籍,醫療專業、管理、科技、傳記等類型都有,平均2天就能看完一本書,這樣的嗜好,讓他不斷思考,思路越加清晰,腦筋完全沒受到年紀的增長而有所退化。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培養自己的興趣,讓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性與色彩,是必須面對的課題,林芳郁表示,大家要積極去尋找喜好的事物、運動,以維持身心健康。

聽音樂 運動 心肺功能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