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2023癌症論壇/知名主持人母女 楊月娥、盧妍蓁:陪伴要趁早別遺憾

知名主持人楊月娥(左)與17歲時罹患血癌的女兒盧妍蓁分享兩人在治療過程中的成長。記者葉信菉/攝影
知名主持人楊月娥(左)與17歲時罹患血癌的女兒盧妍蓁分享兩人在治療過程中的成長。記者葉信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17歲怎麼會得血癌?」知名主持人楊月娥的女兒盧妍蓁確診當下,兩人千頭萬緒湧上心,治療過程中不免出現衝突,幸好最後都會圓滿和解,各自也學到新的人生體悟。身為癌友過來人的盧妍蓁亦特別提醒,即使照顧者的出發點是為了癌友好,仍應注意溝通的方式,以防陷入「互相傷害」的螺旋。

回想過去的甘苦,盧妍蓁表示,十分感動父母下班後直衝醫院照顧,家裡感情很好,但同時也造成情緒發生時,很難對外訴說,像是自己哭的時候,媽媽也在旁邊哭;或媽媽以情緒勒索的方式要求她做「健康的事」,讓她壓力很大,「癌友、照顧者都是受害者,所以不要再互相傷害,而是一起想方法共同解決。」

對於愛女年紀輕輕辛苦抗癌,楊月娥認為,「陪伴要趁早,不要留下遺憾。」同時也為女兒感到慶幸,只需暫時放下學業,其他一切有人打點。盧妍蓁則覺得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念,將癌症想像成拉肚子,拉完就過去了,而現在的自己變得喜歡及時行樂,學著傾聽內心的聲音,繼續追尋演戲之夢。

👉🏻【更多精彩內容】2023癌症高峰論壇線上策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