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2023癌症論壇/聯合報社長游美月:關照每個癌症家庭

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記者曾原信/攝影
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表示,今年癌症論壇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面對癌症的觀念,也就是不只是面對癌症,更要關照癌症病患、家人及照顧者,因癌症不僅對病人帶來衝擊,也讓家人、照顧者面對許多挑戰。

游美月說,為期兩天論壇從如何預防癌症、針對病友想知道的癌症大小事,於一個月內收集近四百多個問題,歸納出三個方向,第一、如何預防癌症;其次,治療後如何避免癌症再復發;第三、癌症術後照顧漫長,如何解決經濟、財務負擔。議題主軸為針對癌友身心、癌症新藥新發展、癌症預防、經濟負擔共四個面向進行研討。

游美月指出,當癌症治療更加全面後,將成為一種慢性病,希望和健保署、國健署、癌症病友團體,透過論壇一起呼籲,在醫療平權、健保財務永續間找到平衡點,讓癌友及家庭找到安心、康復的路徑,而「聯合報」創造論壇平台,提供正確醫療資訊,「擁抱您,不會一個人」,讓病友在抗癌路上順利的走下去,一路不孤單。

游美月說,感謝5年來,國衛院及許多合作單位共同推廣,也感謝疫情過後大家都安好。

👉🏻【更多精彩內容】2023癌症高峰論壇線上策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