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亞東醫院院長提「文明共存」 醫讚:值得我們深思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分享照護經驗,提出「文明共存」感動許多人。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9CVvTdxHA"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font></a>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分享照護經驗,提出「文明共存」感動許多人。圖擷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今(10)日本土疫情新增50780例,飆破5萬大關,與病毒共存仍是艱鉅的挑戰,有賴醫師、專家給大眾指引與信心喊話,來共渡難關。昨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就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分享照護經驗,一席話感動許多人,連ICU醫師陳志金都將他說的話做成圖卡,並稱讚「非常值得我們深思」。

邱冠明昨日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在我們演化過程裡面,其實充滿競爭,但實務上,當我們遇到一個可敬對手的時候,在經濟成本或科學實力上面,我們無法殲滅它的時候,我覺得共存是一個妥協的結果,但是科學家從來沒有放棄過競爭,差別只在於在這個壓力之下,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

邱冠明指出,新冠疫情一度讓急診人數降低,但最近一個月人數又快速上升,因此他也呼籲民眾「當大家關心自己的PCR,不要妨礙別人CPR」,確診的話待在家裡是最好的選擇,沒有明顯嚴重症狀的人,建議在家裡等病毒清零。

對此,陳志金醫師也將這一席話做成圖卡,並稱讚「文明有序地共存是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底下也有很多網友表示「超有說服力」、「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動!」、「院長這番話滿值得大家互相鼓勵,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新冠肺炎,就像第一次當爹當娘,過程總有艱辛不安,還好孩子會長大,而我們會看見隧道亮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