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數位醫療新科技/馬偕穿戴裝置進偏鄉 測心臟數據1分鐘傳下山

馬偕醫療團在尖石居民家中診察。
馬偕醫療團在尖石居民家中診察。
圖/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幅員遼闊,但山區醫療資源缺乏;為提升早期疾病篩檢成效,馬偕醫院10月起採取心臟專科遠距醫療,首度採用穿戴式裝置,受檢者僅需約一分鐘內,數據就能傳到山下,由心臟內科醫師協助診斷,評估是否有心臟功能異常。

馬偕醫院副院長、心臟內科資深主治醫師洪大川表示,據秀巒衛生室統計,高血壓是當地居民回診的最大族群,但要能有效控制、追蹤並早期發現,現實有困難。院方本月起採用穿戴式裝置,讓受檢者可即時偵測心室頻脈、心房顫動等是否異常,由山下心臟專科醫師即時判讀後,再傳問山上的衛生室進行後續追蹤,有異狀隨即安排下山進一步檢查。

另外,尖石鄉秀巒衛生室對面有一家「不怕小澡堂」,澡堂全年無休還備有繃帶、紅藥水等簡易醫藥箱,是民眾與遊客的休憩與醫護點。澡堂負責人高儒表示,感念醫護團隊的辛勞,店內備簡易醫藥箱。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