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慢病防治

全台203家加入 健康醫院提供衛教 幫病患延壽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認為生病才到醫院看病,為了讓民眾提前預防,達到健康促進,衛福部國健署鼓勵全台醫院加入健康醫院行列,提供民眾戒菸服務、運動指引、飲食調整、健康諮詢、減重計畫及健康衛教課程等,協助民眾獲得更多預防保健知識,延緩病情惡化、減少慢性病發生,至今全台已有203家醫院加入計畫。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副院長周幸生表示,針對吸菸患者,門診設立主動關懷系統,護理師主動推薦病人參與戒菸班。菸友陳先生說,他有胸腔疾病容易喘,4月開始就診,因為醫護主動詢問他是否有意願戒菸,他藉此了解相關知識,像多運動、多喝水可緩解菸癮。

天晟醫院院長鄭貴麟說,一名85歲獨居王伯伯血壓異常、有抽菸習慣,家裏冰箱多是飲料及零食,起初不關心自身健康,也拒絕就醫,後續護理人員持續拜訪、建立關心,他才被說服願意就近使用醫療服務,也會到據點量血壓、參加講座,血壓值才得以改善。

奇美醫院副院長陳綉琴分享,一名80歲阿嬤參加醫院開辦的失智據點,除平常量血壓、膽固醇等,也會測肌力、視力、聽力,日前透過長者健康整合式評估(ICOPE)檢測,發現3項指數中有1項異常,經過院方轉診,後續確診輕度失智症。其實,輕度失智者外表與正常人無異,但可能容易忘東忘記,透過檢測及早發現,可提早以非藥物治療介入,能有效延緩失智退化。

陳綉琴指出,現代人生活型態不同,不一定能早睡早起,但也不代表身體不好,醫院推動健康生活型態,也朝客製化調整,像奇美醫院在南科設有聯合診所,也與台積電談合作計畫,針對年輕工程師規畫減壓活動。

失智據點 血壓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