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預期效益/彰化消滅C肝 3年擬篩檢25萬人、治療450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3)頒發無C肝洗腎室獎章給醫療院所代表。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3)頒發無C肝洗腎室獎章給醫療院所代表。
記者劉明岩/攝影

為洗刷肝病是「國病」的恥辱,衛福部訂2025年將C肝根除,彰化縣昨天宣布全縣啟動「3年減半,6年根除」C肝目標,走在全國最前頭,計畫3年內全縣篩檢25萬人,治療4500人,以每人口服藥20萬元計算,健保支出9億元,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從衛生經濟角度,效益有900億元,為台灣省很多錢。

彰化縣政府昨天辦「C肝根除領先鋒」記者會,包括政府、學界、醫界及公衛部門代表到場,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30歲以上人口C肝盛行率4.31%, 30歲以上曾感染C肝人數約有3萬7千人,其中30%已自行清除病毒,19%已接受過治療。縣府至今仍持續推動健檢,加上各醫院配合,相信能夠用最快速度,讓C肝患者使用健保給付用藥,也呼籲民眾定期健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免除病痛,顧好身體健康。

出席的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C型肝炎目前已有很有效治療方式,中央訂2025年將C肝根除,彰化縣是第一個宣示完成目標的縣市,期望中央及地方可一起合作,努力讓C肝從台灣根除。

衛福部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組長方志琳表示,健保署配合2025年C肝根除計畫,從106年就將C肝口服新藥納入給付,各醫療院所也積極推動,根據健保署統計,至3月底已治療約2萬1千多C肝患者。彰化縣C肝根除計畫完成後,會是全台灣第一個達成目標的縣市,會將彰化縣的成果推展到全國。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彰化縣根除C肝計畫很關鍵,如果可以在台灣根除C肝病毒,起點就是在彰化,第一年要花費9億元,從衛生經濟角度,效益有900億元,為台灣人省很多錢。

詹長權說,如果25萬人篩檢,也讓25萬人安心,有醫生、有藥和體力,C肝幾乎百分之百能夠治療,他相信王惠美縣長第3年任內就會有長足進步,他抱持樂觀看法。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C肝治療在國外的給藥、療程,至少要1、200萬元,在台灣因為有健保全額支付,衛生局也感謝扶輪社參與消滅C肝行動,一起來打贏這戰役。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