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C肝新藥發展/C肝新藥給付 刪除退場機制

C肝新藥健保給付條件再放寬,即日起只要感染C型肝炎就能用藥,衛福部健保署昨天宣布時刪除「退場機制」,不再規定4周病毒量必須降低100倍才能繼續用藥。專家認為,刪除退場機制可以嘉惠更多患者,也能幫健保省錢。

健保署統計,2017年接受治療的9583名患者中,只有0.3%、28人病毒量未達標,為了揪出這0.3%未達標的患者,每位都要多花費約2200元檢驗費用,因此經健保共擬會議決議刪除這項規定。

為達2025年根除C肝目標,健保署2年前首度將C肝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並將每個療程價格控制在25萬元,2年來逐步鬆綁給付條件。

過去C肝新藥給付限中重度肝纖維化(F3)以上C肝病患,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於去年宣布,今年元旦全面放寬C肝新藥給付標準,凡驗出C肝患者都可接受治療,C肝治療經費更比前一年年增加3成。

健保署昨進一步表示,以往規定治療4周後病毒量若未降低100倍,將不可繼續用藥,但今年元旦起不僅全面給付C肝用藥,一併刪除4周後病毒量須降100倍的「退場機制」。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高嘉宏表示,若規律服藥,患者病毒量通常都會降低並達標,C肝患者為了治癒,順服性都很高,尤其第一個月領藥時,每個人都會按時服藥;去年起新納入的C肝新藥,有些只需要一天一顆,讓病人服藥更規律、不會忘記,刪除退場也能嘉惠更多患者。

C型肝炎 肝纖維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